木木木

↑这个人居然搞GB梦女(大惊)

累犯

  想要聊天😢跟我聊天嘛😢

  

  ——在长老殿中央安排好二人,看着身穿长袍的天使女神虚影散发光芒让二人的脸渐渐恢复血色,千道流陷入了深深的自责。

  

  千钧状况还好,虽然伤口中还有诅咒腐蚀,但经过天使武魂的净化已经脱离危险;降魔身上的伤虽然比千钧轻一些,但他的精神似乎被困住了,就算经过天使圣光的治疗也依然没有苏醒。

  

  对于那倒五角星究竟是什么意思,千道流也不清楚,但他知道它绝对代表了灾难。

  

  如果早知结果如此,他当时应该亲自前往的。

  

  金鳄拍拍千道流的肩。

  

  “大供奉也不必如此自责,如果仅是参考五十年前那次事件,谁也无法预料那东西居然能重创千钧降魔。”

  

  其余三位供奉前去进行收尾工作,留在天使神殿陪千道流的正好只有二供奉金鳄。

  

  五十年前,也是调查员带回来的血红倒五角星,那一次邪魂师的献祭正好临近一个村庄,等到当年还只有94级的金鳄刚刚带人赶到的时候,现场就只剩下无数分辨不清人形的断肢和一片血海了。

  

  天空中那只猩红的巨眼是恐怖的对手,那场战斗结束后只有金鳄活了下来,他战胜了巨眼,却也付出了代价。为了在短时间内提升实力,金鳄使用了武魂殿秘技,燃烧了自己的躯干魂骨,因为抢救及时,好在金鳄最终并无大碍,但他的脊柱还是留下了暗伤,就算五十年后的现在也会不时作痛。

  

  五十年前,击杀巨眼的主力就是金鳄,千钧降魔配合作战,能远超当年金鳄的实力,千道流本以为他们二人相互照应必不会出危险。

  

  算上自愿献祭的邪魂师和无辜村民,当年巨眼得到的祭品大概有一千五百人,没有经过详细调查,此次事件的祭品有多少人还未可知,他们现在唯一能对比的就是两只巨眼的成长时间。

  

  “传信兽从当地回来,再到武魂殿安排处理前后不过一个月……”身为天使神大供奉的千道流很清楚,五十年对于人类来说很长,可是对于那些超出人类规格之外的东西,五十年只是弹指一挥间。相隔五十年就有明显线索证明是同一存在导致的恶性事件第二次发生,它暗示着斗罗大陆上有东西正在蠢蠢欲动。

  

  “老夫当时几乎在其刚刚诞生的时候就抵达战场了,”共事十多年又是当年事件的亲历者,金鳄马上能明白千道流的意思,“94级封号斗罗能击杀刚刚出生的,但经过一个月的成长时间,两名97级封号斗罗对付它都费劲。”

  

  这种成长速度让人感到后怕。

  

  千道流有预感,这次的事很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必须赶快找到策略挖出那些还未被发现的邪魂师教团,如果不小心错过一个,对斗罗大陆来说都会是一场浩劫。

  

  天将破晓,千钧悠悠转醒。在把他和降魔在降魔住处安顿好之后,金鳄把长老殿的一名侍从官叫了过来。

  

  “去告诉南星,历练中止,尽快赶回武魂城。”

  

  “是。”

  

  ……

  

  天刚蒙蒙亮,武魂城的大门刚刚敞开之时,一名身披黑袍的魂师便从门外宽敞的大道上走过来。守城士兵觉得这人看上去可疑,没等魂师走过来就高声阻止道:

  

  “停下,从哪儿过来的?把兜帽摘下来!”

  

  让几名士兵没想到的是,那魂师居然就乖乖站定,把兜帽摘下来之后向他们出示了一块令牌,那令牌上栩栩如生的黄金鳄王在初生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加上帽下那人熟悉的外貌,士兵们的态度立刻转变。

  

  “天南星大人!快请进快请进!”

  

  兜帽之下是一张十七岁少女的脸,她是武魂殿二供奉金鳄斗罗的徒孙天南星,今天刚刚结束为期半年的历练回到武魂城。

  

  天南星走路带风,整个人神似正在积蓄力量准备伏击的猛兽,在和守城士兵一一点头示意之后,她便直奔长老殿而去。

  

  作为二供奉的徒孙,天南星自然享有不少特权,但是这其中大部分她都从没有享受过。

  

  天南星喜欢一直披着她那身没有特征的黑袍,如果没有必要就绝对不会脱下来。兜帽一戴能遮住大半张脸,她的身材也不高不矮平平无奇,因此士兵们很容易把她和一些可疑人物弄混。

  

  一开始她的这个习惯让士兵们非常困扰,但他们渐渐发现这位二供奉徒孙几乎从不向那几位告状,甚至有时在没被认出来之前被吆五喝六都不会表现出有什么不高兴,俨然一副“很好欺负”的模样,因此最后大家也就都习惯了。

  

  因为稀世的双生武魂和先天满魂力——当然还有她那内敛寡言的性格,天南星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二供奉的青睐。但以二供奉的年纪,要是天南星真的成为他的徒弟,那她在武魂殿中的辈分可就恐怖了。

  

  为长老们的面子考虑,二供奉最终决定让天南星叫他师爷——虽说是师爷,但师父没明说是谁;这声爷也没说是爷爷,太爷还是祖太爷,因此武魂殿中比天南星年龄大的成员都能心安理得地接受她一声“前辈”。

  

  天南星的两个武魂一个是森蚺,另一个是网纹蟒,和二供奉的黄金鳄王同为温血猛兽,天南星在长老殿期间经常出现爷孙俩早起坐在湖边晒太阳的场面。

  

  九岁进入长老殿,天南星几乎是七位供奉看着长大的,供奉之位戒律森严,七位供奉又都是九十岁往上的年纪,身边无妻无子,自然把天南星当自己的孩子养,八年下来七位供奉对天南星而言早已如同亲人一般。

  

  如果不是因为非常必要,天南星甚至一步都不想踏出长老殿,阔别七位爷爷半年的她早已归心似箭。

  

  这时,一只形似老鼠但是身披鳞甲的小型哺乳动物从建筑的阴影处钻了出来,直直跑到天南星脚边。

  

  武魂殿的传信兽?

  

  天南星蹲下身把传信兽背上信筒中的信拿了出来,没等展开来看,一声熟悉的呼唤传到天南星耳际。

  

  “南星!正巧你今天回来了!”

  

  天南星抬头一看,一个金色的倩影正向这边跑来,她的表情透露出焦急,预感到好像出了什么事的天南星心情沉了下去。

  

  “娜娜姐!”

  

  来人是武魂殿圣女胡列娜。连带着邪月和焱,这三位武魂殿的黄金一代在天南星有意的接触下都和她关系很好。

  

  黄金一代三人比天南星大三岁,天南星平时都叫他们哥哥姐姐。

  

  “怎么了娜娜姐,出什么事了吗?”

  

  开口问完,胡列娜就用魂力在二人之间施展了一个结界,这个结界的释放方式还是天南星教给她的,它并不算强大,消耗也不多,却能有效防止被偷听。

  

  胡列娜把昨夜六七供奉重伤回城,七供奉昏迷,大供奉出动天使军团十几名魂师的事情以及武魂殿教皇比比东的猜测都和天南星说了。

  

  天南星的表情越发凝重。

  

  “娜娜姐,能否请你回去告知教皇冕下……”

  

  “我给你写信就是为了此事,老师说她等到巳时如果你没有过来就先走一步,现在看来时间正好。”

  

  “好,我明白了,我这就去见教皇冕下。”

  

  天南星说完就急忙往武魂城外围的巷道深处跑了过去,七扭八拐确保自己在黑暗狭小的巷子里独处之后,她从口袋中掏出一个花纹繁复的银钥匙,随后银光一闪,整个人居然就这样消失在了原地。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